环游无趣

因祸得福的事情太多了……
举个🌰,我一个朋友,大学毕业去非洲工作了两年,然后又申请研究生,不知为何反而还不如本科应届生申的好,被降级录取,也就是去念了本科最后一年。
她很郁闷,本科最后一年学习非常紧张,每天在课程和论文中折磨,班上只有两个中国学生,被迫每天跟本国学生混在一起,课业也觉得跟不上,每天都整理笔记到凌晨,而且还面临要重新申请研究生,考试周的时候还要同时准备语言等级考试。她跟我说她要死了,她说好羡慕我班上有十几个中国同学可以一起玩,羡慕我课少不用那么焦头烂额,羡慕我不用再申请学校。
一年过去了,虽然跌跌撞撞,她也顺利毕业,申请到了新学校读研,第二学期就要去交换,美国澳洲欧洲亚洲任选,因为整天跟本国人混在一起,口语练的很好,上课压力也没那么大了,而且经过本科一年的学习,为研究生阶段打下了很好的专业基础。
但其实打从一开始,我就觉得她这样挺好的,多学一年没什么不好的,不过可能在很多人看来,“被降级”还是有点惨的吧?我都有点郁闷当时怎么没把我也降级😂😂😂
我一开始说是因祸得福,现在想想也觉得不对,是不是祸怎么界定呢?别人觉得是就是吗?其实只有生活在里面的自己才知道吧。“福”的到来不是因为有“祸”,而是因为你在“祸”里顶住了。

评论
©环游无趣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