环游无趣

2018男子乒乓球世界杯 观赛后记

简单写写这两天的经历,比赛不重点写了,有直播/录播可以看,说点别的

19号下午到的巴黎,小组赛没看,晚上和朋友一起吃饭+聊天,一直弄到两点多,第二天早上八点挣扎着爬起来,地铁换rer,介绍上说场馆距离车站走路3分钟,我连排队带走路花了30分钟🙃🙃🙃,巴黎早晚温差很大,在外面排队真的冻死我,穿着单鞋的我呵出了白雾.....

于是第一天迟到了,幸好樊振东林高远第一天的比赛从下午开始。座位就换了好几次才换到还不错的位置,小胖和高远出来的时候我激动的要死,心跳超级快,周围全是法国人,而且基本都在给他俩的对手加油(不管对手是谁🙃🙃),我一开始有点不好意思给他俩喊加油,后来也就不在乎那么多了,他俩真的非常棒,发挥很好,小胖赢了球之后赛后采访,主持人用英语提问,中国队带的翻译小姐姐在旁边翻译,结果我旁边的法国大哥在酸说:“他可是世界冠军,世界第一,怎么可以不会英语也不会法语?”后来主持人问小胖接下来打算怎么准备,我旁边的大哥说:“他应该回去学英文。”我看着他用法语说:“为什么?他是中国人。”大哥尴尬地看着我笑,估计也没想到我会法语,我后面的大哥还附和我说我说的对,我翻了个白眼就没理了,本来他一直就在给对手加油,知道我会法语之后,高远比赛前别人问他你觉得谁会赢,他说:“emm我不知道,他俩我都很喜欢,林高远速度非常快,我觉得他会赢4:1或者4:2。”我就觉得真的好好笑。

第二天决赛日,我早到了半个多小时,没想到一向喜欢迟到的法国人居然已经坐满大半个场馆了.......半决赛一场中国德比一场德国德比,显然波尔老师的粉丝是最多的😂😂小胖高远的比赛非常精彩,我神经超级紧张地在看,然后就被法国人奇怪发音的“加油”逗笑(有个大兄弟一直在用中文喊加油,韩国人比赛他也喊,略尴尬....),“振东”“高远”这样的名字显然超出了他们的能力水平,基本都是喊“Allez LIN!”“Allez FAN!”,也不知道他俩听不听得懂......

中午午休时间一个法国大爷过来跟我搭茬,问我“加油,你打的很好”之类的话中文怎么说,然后就聊了起来,大爷说他上个世纪去过中国的北京上海西安,他说西安的发音是“香”,我:???哪里???自己去看比赛也是无聊,跟大爷聊了好多,他一直在鼓励我要勇敢跟别人交流,他说现在的法国人有太多的恐惧了,大家都躲在自己的角落里,不愿意接触和自己不一样的人,但是你主动跟他们说话的话,百分之八十的人还是很友好,愿意跟你交流的.....我不知道这个概率怎么来的,但是在我感觉里法国人是真的比较冷漠.....我说那我跟人搭话我怕打扰别到人家,大爷说你不要管他们,你就考虑你自己就好😂😂😂我就觉得还是比较厉害.....又聊到性别平等的问题,大爷不知道年轻的时候经历过什么,跟我说千万不能找没有性别平等意识到男朋友.....最后还说你很漂亮,如果有喜欢的男生,或者男生喜欢你,千万不要害怕,要多交流,我:对不起没有....大爷后来塞给我一张纸,上面是他推荐我去读的书还有他的e-mail,说如果我愿意的话可以再联络,我答应,第一次遇到怎么热情的法国人😂

下午两场比赛都不算困难,高远的凌波微步和小胖的暴力美学,在全场给德国选手的加油声里顺利拿下比赛,赢的那个瞬间我真的从椅子上蹦起来,心里满满都是骄傲,他们真的很棒!我凑到前面去看颁奖,小胖捧起奖杯的时候我真的泪都要下来了,早上比赛的时候曾经给过奖杯上刻的“2016 FAN Zhendong”一个特写,然后是入镜的小胖,下午我又想起那个镜头,就觉得他这几年的努力就变成这么短短的几个瞬间,被定格在闪光灯和掌声里了。

后来等着签名,我的本子递不到前面去,一个志愿者大爷帮我拿去签了,后来小胖要走了,另一个志愿者以为我还没签上,还拦了小胖一下😂😂合影也get,小胖超级可爱,而我脸上的油像打了三斤高光🙃🙃🙃还有法国人问我小胖的教练是谁,我说是王皓,你认识吗?他说认识啊,王皓,他也曾是这个比赛的冠军啊。想起小胖说皓哥有时候就想爸爸一样,我就觉得真好,这就是传承,这就是“祖国需要你”,这就是“为乒乓球奉献自己”。

走之前给空空的场馆拍了几张照,说实话我不是很喜欢这个馆,像个临时搭的大棚😂😂😂,但是灯光真的打得很好啊,dj也不错,气氛炒的很high。

出门之后日常迷路,第二次走到湖边不知道往哪走,查地图的时候,一回头看到一个白色羽绒服,我心想这边的人不怎么穿浅色羽绒服啊,再一看就看到了国家队的包,高远还有翻译姐姐还有一个男生(可能是队医?)在排队搭迪士尼热气球,我当时就想表演一个尖叫鸡,这都是什么运气!!!!不想太打扰他,要了签名就走了,跟他说他今天打得很棒,要加油,他小小声说谢谢,巨乖巨可爱!!!!说到这又想起小胖,我跟他说的第一句话是“小胖你一点都不胖,你超级棒!”😂😂我叽叽咕咕说了好多,小胖也没啥反应,少年老成不怎么笑,但是看的我有点想笑🌚🌚要多笑笑呀,你笑起来最可爱了!

基本就是这样,一年前是为了马龙买的票,虽然他没有来,有点遗憾,但是选手们还是打出了非常棒的比赛,这两天在巴黎度过了很好的时光,不总是开心的,但是能在这里支持你们让我很高兴,我们都是在异国他乡“比赛”的人,我希望我喊的那一句加油能让你有那么一个小瞬间,感觉像是回到了祖国。

这两天入场的时候工作人员会在手上给盖一个星星印章,小小的星星在我手里,而你们是真正的星星,乒乓球在法国不算普遍,来看比赛的人基本都是自己在打球的,像我这样不会打球来看的很少,可是对我来说,不会打球也不是太要紧。从2016夏天到现在,我喜欢乒乓球也两年多了,看了无数直播,追过乒超,这次又在巴黎看世界杯,每次你们都能给我很多感动和力量,我喜欢乒乓球的理由很简单,你们就像是星星一样,一直在鼓励我指引我,小胖最后用法语感谢观众,我倒觉得是我该感谢你,也不仅仅是小胖,还有高远,马龙,许昕,等等等等,真的谢谢你们,也很希望能一直陪你们走下去,刘爸爸已经归队了,相信国乒会越来越好的。

写了一个多小时,好长一篇小学生作文😂😂😂最后,国乒加油,爱你们❤️❤️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雪于宝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1/10/2018 于火车

评论(11)
热度(27)
©环游无趣 | Powered by LOFTER